长江商报 > 优质企业过会加速   房企IPO排名集体下滑

优质企业过会加速   房企IPO排名集体下滑

2018-05-09 14:32:43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吴婷)根据证监公布的最新IPO排队消息,万达商业、金辉集团、富力集团、首创置业等房企排名均出现下滑。从排名上来看,大连万达商业地产、广州富力地产、同策房产咨询、金辉集团、首创置业分列94、95、96、97和99位,较上次截至3月22日的排序,均大幅下滑16位。

其中,万达商业于2015年9月申请上市,在A股排队上市时间已经2年零8个月。而富力集团更是在2007年到2013年期间,4次冲刺A股均以失败告终。2015年8月,富力再次冲击A股,2017年10月曾中止申请A股IPO,至今仍还在排队。

对此,新三板研究专员陈文博在接受长江商报记者采访时认为,IPO审核日趋严格是主要原因,另一方面上市机会也在向新型产业倾斜,从而导致了地产领域企业地位有所下滑。

数据显示,2018年一季度,发审会共审核首发公司71家次,其中通过为32家次,过会率为45.07%;未通过为32家次,占比45.07%;其他(暂缓表决、取消审核)占比9.86%。而2017年同期,发审会审核公司总数达到118家次,其中103家次通过,过会率达到87.29%。

与此同时,新经济企业过会速度正在加快。今年4月刚过会的企业宁德时代,从首次报送招股书到上会,仅用了六个多月的时间;药明康德从预披露更新到过会仅用了50天;而富士康从预披露到上会也仅用了36天时间。

陈文博认为,从目前审核逻辑看,高标准、严要求是IPO审核的特征,优质企业排队效率正在提高。房地产企业排名集体下滑,可以看出监管层对房企IPO正在进一步收紧。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