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降水偏多、气温偏高 4月的湖北天气是这样的

降水偏多、气温偏高 4月的湖北天气是这样的

2018-05-06 14:24:16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徐靓丽)据湖北省气象局消息,4月湖北省平均降水量138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两成。

降水时空分布不均,总降水量在33-(房县)412毫米(阳新),其中鄂东南西部、江汉平原局部、鄂西南东部200-412毫米,其他地区33-200毫米。

与常年同期相比,鄂西北西部、鄂东北大部、鄂西南部分地区、鄂东南和江汉平原局部偏少1-4成,其他大部地区偏多2成-2倍,偏多8成以上的地区集中分布在鄂西北东部、鄂西南东部、鄂东南咸宁市部分地区。

4月全省平均气温18.4℃,较常年同期偏高0.7℃。与常年同期相比,全省大部偏高1-2.7℃,其中鄂西南西部、江汉平原南部、鄂东南局部偏高2℃以上。

今年截至4月底,湖北省在1月、3月、4月,已经有3个月降水较常年偏多。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