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武汉一高校首开“店长班” 毕业后直接当店长

武汉一高校首开“店长班” 毕业后直接当店长

2018-05-04 16:40:37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张衡 通讯员 何知武 黄洁)身着企业工装、胸前挂着有工号牌,企业高管传授“互联网经营思维”课……这不是员工培训班,而是大一学生的课堂。近日,长江职业学院“智慧零售店长班”正式开课,由400多名学生报名遴选出的40名“店长班”学员再次引起师生的注目。
“店长班”实行校企名师授课、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学生由该校大一数个专业的400多名报名学生中,经层层遴选最终确定“店长班”学生。“店长班”配备校、企双班主任制度,具体负责学生在学校、企业的管理指导。各专业学生的相同、相近课程采用课程置换方式解决学分,另外“店长班”新增培养店长的课程与实践内容。大三开始,“店长班”的学生全部到企业顶岗实习。毕业后,企业直接安排到店长岗位。
长江职业学院校长田巨平教授认为,“店长班”充分发挥校企双方的优势,强强联手,在人才培养、教育教学、师资培训、顶岗实习等多层面深入开展合作,切实推进“双主体育人”,有利于铸造职业教育育人品牌,实现高质量就业,真正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