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2017年超九成医药上市公司盈利 子行业龙头迎机遇

2017年超九成医药上市公司盈利 子行业龙头迎机遇

2018-05-04 14:18:42 来源:长江商报

2017年超九成医药上市公司盈利 子行业龙头迎机遇

长江商报讯(记者 邹平)2017年年报披露已经结束,医药行业279家上市公司中有272家实现盈利,超九成公司实现盈利。其中,净利润超10亿元的公司共有27家,净利润超亿元的公司有158家,净利润同比翻番的公司有26家。业内认为,医药子行业的龙头公司或迎来机遇。

西南证券分析师朱国广认为,医药行业数据回暖的主要原因有:一是新进医保目录药品放量;二是仿创类药品获批加快,“优先审评”效果显著;三是零加成、两票制及新标降价对行业边际影响减弱;四是消费升级及健康意识拉动消费增长。从子行业看,2017年收入、利润增速表现最好的行业分别是疫苗、医疗服务、 CRO。

华泰证券分析师代雯通过成长能力、财务状况、盈利能力和营运能力四个维度分析主要上市医药流通企业的 2017年报,认为医药流通行业正呈现“业绩分化,强者恒强”的局面。这里的“强”不仅仅指规模,更重要的是综合竞争实力。从以上四个维度出发,综合业绩弹性、公司质地和估值水平,建议关注柳州医药、中国医药、九州通。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