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一季度武汉城镇新增就业4.8万人

一季度武汉城镇新增就业4.8万人

2018-05-04 06:38:01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高科技行业用工需求猛增一倍,工资普遍上涨8%

本报讯(记者 张衡 通讯员 金睿)昨日,武汉市人社局发布一季度就业景气指数分析报告。数据显示,截至3月底,全市城镇新增就业4.8万人,大学毕业生留汉创业就业近10万人,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33%。

一季度就业继续保持高位运行。截至3月底,全市城镇新增就业4.8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2.81%,同比降低0.11个百分点,比去年年末降低0.06个百分点,主要就业指标达到历史同期最好水平。工业加快增长带来了新的岗位需求,春季用工调查显示,制造业新增岗位需求比例达到9.3%,计算机、通信、半导体、集成电路等高科技行业的用工需求从往年的占比4%,猛增近一倍,达到7.2%,表明武汉新旧动能转换在加快,新产业提供的岗位数量在快速增加。

武汉市人力资源市场供求数据显示,一季度企业提出就业岗位需求96183个,市场求职人数为70627人。硕士以上等高学历人群岗位需求和求职人数分别同比增加42%和21.4%。

同时,大学生留汉创业和创业带就业持续活跃。一季度,大学毕业生留汉创业就业近10万人,新落户大学生39235人,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33%和10%。全市新增登记企业1.83万户,同比增长14.1%。新增创业人员0.57万人,创业带动就业2.84万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提升3.6%和4.8%,相当于1人创业带动5人就业,创业带动就业的作用在不断加强。

一季度,武汉就业服务精准化工作力度加大,开展了“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为百姓送岗位社区(乡村)行”、“就业创业服务校园行”、“精准扶贫劳动协作暨情系汉企招聘直通车”等系列活动,有力促进了劳动者就业,较好地满足了企业用工需求。

春季用工调查数据显示,全市工资普遍上涨8%,其中3500元到4500元的工资区间占比增长11%-13%,企业提供食宿的岗位也由76%上升至88%。另外,积极降低失业保险费率和发放稳岗补贴,帮助企业减负,稳岗、减少企业员工流失,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企业“招工难、留人难”的情况。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