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农商行转债接连下修转股价 “聪明资金”悄然潜伏

农商行转债接连下修转股价 “聪明资金”悄然潜伏

2018-05-03 09:56:21 来源:长江商报网综合

农商行正成为可转债市场的焦点。继江银转债下修转股价后,无锡转债也启动了下修。受此消息提振,无锡转债2日开盘大幅上行,潜伏资金收益颇丰。更为重要的是,农商行转债启动下修转股价的迅速与其他可转债的“拖延症”有明显差异。

有别于此前只有到了回售期才会实质性下修转股价的市场共识,江银转债和无锡转债按照募集说明书约定,触及标准便迅速启动下修转股价。

无锡银行日前发布公告称,根据《可转债募集说明书》的相关条款,在无锡转债存续期间,当公司股票在任意连续三十个交易日中有十五个交易日的收盘价低于当期转股价格的80%时,公司董事会有权提出无锡转债转股价格向下修正方案并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表决。

截至公告日,正股无锡银行的A股收盘价已满足无锡转债转股价格向下修正的条件。

而向下修正后的无锡转债转股价格为审议向下修正方案的股东大会召开日前二十个交易日公司A股股票交易均价和前一个交易日该公司A股股票交易均价的高值确定。

这也是4月份继江银转债后又一只农商行转债启动下修转股价。

“这两家农商行转债符合条件随即启动下修,大大超出市场预期。”一家资管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前,不少可转债在满足向下修正转股价的条款后,董事会并不会积极下修,相反会反复拖延至回售期。

最新公告显示,江阴银行已经将江银转债转股价下修至7.02元,并通过股东大会决议。

受下修利好提振,无锡转债开盘便涨至97元附近。此后,该转债冲高后震荡走低,收盘报收96.36元。即便如此,此前“埋伏”其间的资金,已取得了不错的盈利。

上述资管公司负责人表示,在江银转债公告拟下修转股价后,不少资金获得意外之喜。但市场受到的触动更大,不少机构对于农商行转债下修逻辑进行推演后发现,无锡银行发行的无锡转债也是符合下修条件的。

“甚至有些机构准确预测到4月28日触发下修条款。”一位资深转债研究员表示。

中金公司发布报告认为,无锡转债是与江银转债情况比较接近的品种,少量埋伏是合理的选择。不过也有机构提醒投资者,下修博弈偶发性较强,此前也有博弈失败的案例。


(上海证券报)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