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科技股集体退潮 创业板指失守年线

科技股集体退潮 创业板指失守年线

2018-05-03 04:36:42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记者 邹平

五一假期后的第一个交易日,指数并没有迎来预期的向好表现,创业板指失守年线。

昨日主要指数高开冲高后一路震荡走低。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081.18点,跌0.03%;深证成指报10342.85点,涨0.18%;创业板指报1801.57点,跌0.22%;中小板指报7038.24点,涨0.56%。沪市全日成交1682.46亿元,深市全日成交2169.37亿元。

行业板块方面,医药股大爆发,农牧饲渔、环保、酿酒、券商等板块涨幅靠前;海南、5G概念、国产芯片、保险等板块跌幅靠前。

医药股集体大涨

昨日早盘两市高开,盘初三大股指集体冲高,创业板指强势一度涨超1%,随后指数陆续回落翻绿。午后市场先抑后扬,尾盘深成指率先翻红。

行业板块方面,医药股集体大涨,独家药品、生物疫苗、单抗、中药等板块涨幅靠前,西藏药业、新光药业、中新药业、博晖创新、泰合健康、广济药业涨停;农牧饲渔板块持续走高,民和股份涨停,益生股份、仙坛股份等大涨;环保工程板块盘中拉升,中环环保触及涨停,博世科、东旭蓝天等涨幅靠前。

重个股轻指数

巨丰投顾指出,从多方因素看,创业板反弹趋势依旧,短期反复中仍有继续上行的空间。而主板市场仍有反复,但下行空间也近乎被封杀,短期不会有大跌风险。在风向和方向不明之前,建议保持仓位,同时考虑到蓝筹股的估值优势以及创业板标的的成长性,还可适当的低吸。操作上,指数还有反复,重点关注创业板指数,以成长性个股的低吸为主。

源达投顾指出,从日线结构上看指数保持3041点-3130点箱体震荡的结构,但是技术指标已经出现了背离,因此市场有望下探支撑后再完成3100点位置的突破。创业板指继续围绕着年线及半年线震荡,处于横盘的状态,强势洗盘后有望继续向上。操作上还需有所谨慎,采取重个股轻指数思路,优选业绩确定的高质量标的,切忌大仓位追涨杀跌。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