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武汉铁路启动“五一”小长假运输方案 28日共发送70万人次

武汉铁路启动“五一”小长假运输方案 28日共发送70万人次

2018-04-28 21:14:17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 ( 记者 熊辉 通讯员  孟立 代能跃  钟明)4月28日,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启动“五一”小长假铁路运输模式,采取加开列车234趟,将20趟列车重联开行的方式扩充运力,重联开行的列车运力比日常增加了一倍。为方便游客到麻城龟峰山景区观赏杜鹃花,武汉铁路部门在汉口至麻城北间加开了始发开行的D7002/1次动车。
 小长假期间,地处全国路网中部区域的武铁"五一”旅客出行呈北上和南下客流叠加、长途和短途客流叠加、高铁探亲旅游和转乘客流叠加、发送客流与到达客流高度叠加 “四流叠加”的趋势,武汉铁路部门在计划加开列车的基础上,将根据客流情况及时增开列车补充运力,不断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4月28日,旅客纷纷乘坐动车探亲或到各地景区游玩,武汉至宜昌、襄阳、十堰间客流较往日增幅明显。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各站共发送旅客70万人次左右,较日常增加近20万人次。                     
28日起,汉口站及汉宜铁路沿线的汉川、天门、荆州、潜江等站客流猛增,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汉口站每天最多加开35趟动车提升运力。根据客流预测,4月29日“五一”小长假第一天,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持续迎来出行高峰,当天发送旅客将在80万人次以上,和春运高峰客流相当。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武汉铁路部门在4月29日当天加开汉口~荆门K8101次、信阳-郑州间K4866次、汉口~荆州D5835/6次、汉口~襄阳D5291/2次、武汉-上海虹桥间G4860/57次共222趟列车提升运力,同时将武汉至大冶北C5531次,阳新至恩施的D5992/3次、恩施至武汉的D5994/1次共12趟列车重联开行,每趟列车由610个席位增加到1220个。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