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武汉科研再添“国字号” 中科院武汉病毒所获批“国家级”菌种保藏中心

武汉科研再添“国字号” 中科院武汉病毒所获批“国家级”菌种保藏中心

2018-04-27 14:12:56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张衡 通讯员陈逗逗 王以豪)27日,记者从中科院武汉分院获悉,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已正式指定武汉病毒所微生物菌(毒)种保藏中心为“国家级保藏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未来将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在国家安全、生命科学研究、人口健康和病毒学研究领域发挥不可或缺的重要支撑作用。

据了解,中心始建于1979年,1989年注册于国际菌种保藏委员会。2015年加入欧洲病毒资源库全球联盟,并于2017年10月顺利通过联盟质量管理体系最高级别评定,是一个集病毒资源收集保藏、病毒生物技术研发、系统病毒学及生物信息学研究为一体的综合性研究中心,也是亚洲最大的病毒保藏中心。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