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五一假期飞机出行同比增长超7%   买机票要赶早

五一假期飞机出行同比增长超7%   买机票要赶早

2018-04-27 11:08:14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吴婷 通讯员 窦磊)26日,记者从天河机场了解到,2018年五一假期与去年均为4月29日到5月1日,去年节前一天28日为周五,而今年为周六,根据目前的售票情况来看,南航湖北公司今年节前出行高峰,将从27日下午延续到29日上午,总体客流增幅将超过7%。综合来看,预计天河机场今年五一出行客流同比增幅也在7%左右。

截至发稿,整个五一假期南航销售情况与去年基本持平,节前28日销售情况良好,往北海、兰州、南宁、三亚、沈阳、贵阳、青岛等方向的客票已经售出60%以上。

南航建议,广大旅客若有这些方向的出行需求,可提前购票。节中30日出行的客票较为充足,往海口、三亚、武当山等旅游目的地方向仍有4折以下的客票在销售,其中海口550元起,三亚670元起,武当山320元起,时间充裕的旅客可以选择错峰出行。



百度地图发布《2018年五一出行预测报告》

长江商报讯(记者 陈妮希)近日,百度地图联合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发布了《2018年五一出行预测报告》,对五一期间国内交通状况进行提前预报,为节日期间民众出行提供参考。

报告显示,五一拥堵趋势较清明加剧,拥堵最高峰出现在返程阶段,预计全国高速拥堵呈前低后高的趋势,且较清明假期拥堵有所加剧;预计五一小长假首日较清明假期首日拥堵增长35%,五一返程较清明假期返程拥堵增长60%。

五一期间,预计4月29日11时达到去程高速公路车流量高峰;5月1日17时达到返程高速公路车流量高峰,随后逐渐降至正常水平。拥堵方面,4月29日(假期首日)预计出现一次出行小高峰,预计上午10时达去程高峰,5月1日下午16时为返程最高峰。

从区域来看。全国去程高速拥堵主要分布在四大城市群。五一小长假,预计4月29日去程时北京六环路、沪蓉高速联络线、沪渝高速联络线等线路交通压力较大;预计5月1日返程时京港澳高速、京沪高速、佛开高速等线路交通压力较大。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