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被沃捷传媒收购股权后 艾普英捷商誉出现减值

被沃捷传媒收购股权后 艾普英捷商誉出现减值

2018-04-26 16:44:20 来源:

长江商报讯(记者 黄聪)4月25日晚间,沃捷传媒发布计提商誉减值准备的公告,公告称公司在收购艾普英捷35%的股权后,商誉出现了减值迹象,并将对艾普计提商誉减值准备额度246.08万元。4月26日,长期从事新三板研究的业内人士陈文博向长江商报记者表示,因为沃捷传媒正处于IPO过程中,计提商誉减值后可提升今后年度的盈利状况。


计提商誉减值准备246.08万

资料显示,沃捷传媒以自有资金对艾普英捷现金900万元进行增资,占增资后艾普英捷 8.75%的股权;以总价 2700万元向艾普原股东购买合计26.25%的股权。

交易完成后,沃捷传媒共计持有艾普英捷35%的股权,收购完成后根据企业会计准则规定,公司确认艾普英捷的商誉金额为3025.88万元。

由于艾普 2017 年利润大幅下降,商誉出现了减值迹象。沃捷传媒聘请评估机构对艾普企业价值进行评估,艾普英捷的总估值为8064.43万元,小于艾普账面净资产及完全商誉两者之和。

因此,沃捷传媒对艾普英捷计提商誉减值准备额度246.08万元,并计入公司2017年度损益。

资料显示,沃捷传媒是广告行业的营销传播服务企业,拥有主要资源包含机场廊桥、单立柱、公交地铁、市区户外的优质自有和代理媒体及移动互联网端的代理媒体,形成以户外广告与移动互联网广告双业务并行的发展模式。

1月10日,沃捷传媒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与西部证券签订上市辅导协议,同时拟向银行申请信用贷款综合授信额度不超过3亿元。

根据公告,因经营发展需要,沃捷传媒拟向银行申请不超过3亿的综合授信额度,其中公司使用额度不超过2亿元,控股子公司科伦比亚户外传媒广告有限公司使用不超过5000万元,控股子公司艾普英捷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使用不超过5000万元。


2017年净润同比减少41.61%

4月25日公告还显示,沃捷传媒以988.93万元北京联科51%的股权,公司确认北京联科的商誉金额为1858.8万元。

综合考虑北京联科的经营状况及财务状况,经评估,北京联科的总估值为1413.74万元,小于北京联科账面净资产及完全商誉两者之和。沃捷传媒对北京联科计提商誉减值准备额度390.66万元,并计入公司2017年度损益。

沃捷传媒表示,两次计提商誉减值准备额度为636.74万元,计入公司2017年度损益,导致公司2017年度财务报告合并报表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减少636.74万元。

年报显示,沃捷传媒2017年营业收入为15.08亿元,同比增长37.17%;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915.41万元,同比减少41.61%。

“并购重组后形成的大额商誉,给不少企业未来业绩带来较大的不确定性,特别是一些IPO和上市公司。”4月26日,陈文博向长江商报记者表示,因为沃捷传媒正处于IPO过程中,计提商誉减值后可提升今后年度的盈利状况。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