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九生堂邹远东被授予“当代发明家”称号

九生堂邹远东被授予“当代发明家”称号

2018-04-26 04:19:16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邹茂林)4月24日,由国家科技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科协支持,中国发明协会、科技日报社、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中国知识产权报社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发明家论坛”暨第十届“发明创业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武汉九生堂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邹远东获得“发明创业奖?人物奖”特等奖,并被授予“当代发明家”荣誉称号。本届论坛和颁奖典礼上获得“当代发明家”荣誉称号的共有18人,邹远东是这18人中的杰出代表。他们当中有院士、学科带头人、领域专家、发明人,他们是经过各省市地方发明协会、各大院校以及科研机构的推荐、专家三轮评选、网上公示等程序产生。

邹远东是中国发明协会副理事长、党委委员,也是武汉九生堂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20多年来,邹远东发明创立了“酶法多肽”,申报“酶法多肽”系列发明专利51项,其中美国专利2项、日本专利1项,他的发明曾被中国发明协会列为“新中国60年、中国发明协会成立25年来的重大发明之一”。邹远东的“酶法多肽”系列发明专利先后参加德国、法国、英国、伊朗、瑞士、俄罗斯、泰国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发明博览会,荣获国际金奖23项、银奖11项、铜奖5项。他的“酶法多肽”发明专利曾获得“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奖”和“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他的企业曾在国家知识产权局举办的“发明家论坛”上评为“专利十佳”企业,他个人也曾被评为“十佳专利”发明人,被誉为“中国酶法多肽之父”。邹远东的发明专利曾获得“第四届发明创业奖”。

邹远东的“酶法多肽”系列发明曾被列为“国家火炬计划”项目、“国家863计划”项目、“全国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基金扶持”项目以及“中南五省二市省市长联席会议重点协作项目”,他的专利产品曾获得“中国保健精品”。

2013年以来,他的发明专利项目及产品已产生年销售收入10多亿元的经济效益。邹远东将自己的发明专利取得的经济收益投资到大别山革命老区、贫困地区湖北省麻城市木子店镇进行专利产业扶贫,总投资3000多万元,在木子店镇建立了葛根肽饮料厂,由此带动革命老区和贫困地区的产业发展,建立了木子店镇农业生态园,吸引了黄酒和医药产业入园,为革命老区和贫困地区的产业发展起了带头孵化和引领作用,受到当地政府和人民群众的赞誉。

“中国酶法多肽之父”邹远东获得“发明创业奖?人物奖”特等奖,并被授予“当代发明家”荣誉称号。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