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五类人群易受胃病侵扰

五类人群易受胃病侵扰

2018-04-26 04:19:16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一是盲目减肥人群。少吃或不吃使胃里没有可供消化的食物,在胃酸的强烈刺激下容易引发慢性胃炎甚至溃疡。二是经常熬夜加班人群。睡前易暴饮暴食,使食物得不到充分的吸收和消化,容易引起肥胖和消化不良。三是久坐不动人群。肠胃蠕动难免不足,容易出现消化不良、食欲不振等症状。四是喜食零食者。不停吃东西致胃肠不停分泌消化液过度疲劳,容易引起消化不良。五是作息不规律人群。易造成内分泌紊乱,给肠胃带来损害。

专家提醒,对于长期慢性刺激所致的慢性胃炎,需及时采用胃肠黏膜保护剂类的药物进行治疗,如以百合、茯苓、玄参等18位中药材制成的摩罗丹等就具有黏膜保护作用。另外,吃饭时应细嚼慢咽,以减少粗糙食物对胃粘膜的刺激,也更有助于食物在胃部的分解和吸收。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