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利好刺激5G板块走强 概念股全线拉升

利好刺激5G板块走强 概念股全线拉升

2018-04-26 04:19:16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记者 邹平

5G概念股昨日成为弱市中的亮点。华脉科技、欣天科技、神宇股份、意华股份、科信技术、奥维通信等多只股涨停

消息面上,国家发展改革委近日发布通知称,按照国务院统一部署,为进一步加大降费力度,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促进我国信息通信和航天事业发展,经研究决定降低部分无线电频率占用费收费标准,包括降低5G公众移动通信系统频率占用费标准。

华泰证券分析师周明认为,国家对5G相关频段占用费用的下调将减轻未来运营商5G网络的运营资本开支,有助于运营商增加5G建设投入,促进5G网络的发展。运营商5G运营费用下滑,利好5G建设支出。另外,预计运营资本的节约,将助于运营商加大对5G建设的投入,建议关注率先受益5G建设的传输设备龙头烽火通信,以及具备自主光芯片设计能力的电信光模块龙头公司光迅科技。

安信证券分析师夏庐生认为,中国通信产业链的整体崛起是历史必然,5G更是十年一遇的通信产业升级大机遇。夏庐生建议,在市场波动中,关注估值相对合理,业绩成长性优的5G子行业龙头个股。建议关注高速光模块龙头中际旭创、光通信一体化厂商烽火通信。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