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新零售战略新品小米6X发布 为线下旗舰机立下了新的标杆

新零售战略新品小米6X发布 为线下旗舰机立下了新的标杆

2018-04-25 17:37:13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江楚雅)今日,小米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回到母校武汉大学,举办新品手机小米6X发布会。

这款手机是为新零售设计的线下旗舰新品,不仅颜值高,且搭载高通骁龙660高端处理器,主打前后2000万像素,前置相机也拥有和后置一样的高素质,像素也高达2000万像素并配备柔光灯,具有出色的自拍能力。

小米6X定价仅1599元起,对比普遍定价约3000元的市场同级产品,被评价为“几乎同样的配置,几乎一半的价格”。


今天,小米再次用新的产品,树立了线下手机市场的价格标杆,同时,雷军借这款新品手机向公众说明,在产品成本大幅提升的情况下,小米仍旧可以做到“感人人心,价格厚道”。

容量巨大的线下市场对于手机品牌尤为关键,是新零售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从2016年开始,小米在持续保持线上市场领跑的同时,展开“新零售”战略,大力开拓线下市场。

传统线下零售业,存在着信息严重不对称、渠道层层加价等商业效率低下的问题。小米通过高效的线下直营和直供模式,贯彻高效、透明的“互联网+”理念,让传统零售插上互联网的翅膀,具备像线上电商一样的高效率。

小米6X为线下旗舰机立下了新的标杆。现在,由于硬件全面升级,小米6X相比上代产品在硬件成本上有大幅提升,如处理器使用高通骁龙660处理器致成本上涨51%,18:9全面屏致成本上涨14%,后置1200万+2000万AI双摄致成本上涨26%,前置2000万自拍相机更是让成本上涨了高达315%。

但在搭载高通骁龙660 处理器的国产手机阵营中,硬件参数几乎全面胜出的小米6X仅定价1999元,其他厂商的价格均在3000元左右。

相比其他品牌同级产品,小米6X4GB内存+64GB存储版本售价仅1599元,6GB内存+64GB存储版本售价1799元,而6GB内存+128GB存储版本售价更是仅有1999元,几乎是主流厂商6GB+128GB手机最低的价格。能做到“几乎一样的配置,几乎一半的价格”,原因就在于用互联网的技术和方法做线下零售,保持高品质、高颜值、高性价比的产品特性,最大限度的去掉加价环节,给消费者最厚道的价格。

同时,业内人士指出,能让线下用户产生直观体验的产品特点,就是线下产品的首要卖点,即良好的产品体验、极致的拍照、有质感的材质以及精致的外观设计。

AI双摄的人工智能场景相机,就是小米6X升级拍照体验的秘密武器,小米6X后置相机保留了小米MIX 2S同样的AI场景相机功能,可智能识别25种标签,实现多达206种场景的实时优化,还能拍摄逆光人物剪影。日本时尚风向标、著名摄影师兼导演蜷川实花还为小米6X量身定制了大师滤镜,五种滤镜风格选择让你随手一拍就有大片的感觉。小米的自研AI拍照算法,让小米6X成为首款支持前置场景相机的手机,智能识别12类自拍场景,进行人景分离处理,特别是在夜景下可获得梦幻的光斑效果。

除了“拍照利器”之外,小米6X搭载的高通骁龙660处理器,保证了手机强劲的性能,小米6X满血版《王者荣耀》可实现高帧率的稳定表现。

同时,小米还继续保持高颜值的设计,小米6X在工业设计上继续大放异彩,超级轻薄的全金属机身采用全对称设计,有曜石黑、赤焰红、流沙金、冰川蓝、樱花粉五种外观可选,浑然一体的隐形天线极大增加了小米6X的科技感。整机厚度非常纤薄,仅有7.3毫米厚,“杨柳腰”设计的运用,更让小米6X的视觉厚度大幅收窄,并更加贴合手掌,握起来更加舒适自如。后置超浅指纹区结合机身防指纹涂层,手感可以说是如丝般顺滑。与代言人吴亦凡一起品出“盛世美颜”。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