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军运会志愿服务工作总体安排发布 5万名赛会志愿者招募全面启动

军运会志愿服务工作总体安排发布 5万名赛会志愿者招募全面启动

2018-04-25 17:11:29 来源:长江商报


(2018年4月25日,武汉军运会执委会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志愿服务工作总体安排。本报记者 吴薇 摄)

长江商报讯(记者 周舜尧 吴薇 通讯员 万凌 蔡庆)4月25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执委会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对外发布志愿服务工作总体安排,公布赛会志愿者的招募培训计划,同时,军运会志愿者报名系统正式上线,赛会志愿者招募全面启动。据悉,这是武汉军运会96个重要里程碑项目之一。

武汉军运会执委会(地方)专职新闻发言人介绍,打造一支组织化、体系化、专业化、国际化的志愿者队伍,对于军运会的高效运行和城市有序运转具有不可或缺的作用。按照《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志愿服务工作总体方案》,根据不同的岗位职责和服务阶段,军运会志愿者共包括志愿者形象大使、骨干志愿者(前期筹备志愿者)、赛会志愿者以及城市志愿者四大类。军运会志愿者将以优质高效的服务,热情友善的举止,主人翁的姿态,展示城市文明风度和形象,迎接军运会,当好东道主。

据了解,赛会志愿者招募主要面向驻汉军队院校、武汉地区在校大学生及知名志愿者团体,共计5万名。他们将在军运会赛事运行期间,为赛会指定岗位提供志愿服务。还将根据需要,招募一定数量的国际志愿者、湖北省地市州志愿者和省外志愿者。

为营造军运志愿服务文化氛围,军运会执委会还将组织志愿者形象大使评选推广、军运会志愿者誓师大会、军运会志愿者宣讲进高校和全省各市州、军运会志愿文化创意作品征集、国际志愿者看军运、志愿者专业技能竞赛、军运会场馆志愿者定向赛、军运会志愿者线上互动等志愿文化主题活动,通过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志愿文化主题活动让军运志愿服务成为一种时尚,成为新的生活方式。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