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交易额超300亿的立马理财宣布只能赎回不能买

交易额超300亿的立马理财宣布只能赎回不能买

2018-04-24 16:20:07 来源:长江商报网综合

4月23日,互联网理财平台立马理财宣布平台自4月23日起暂停新增理财业务。这家含着“金融+互联网+实业金汤匙”出生的平台成为互联网资管新规下又一家整改对象。不过,投资者的提现、赎回不受影响,包括立马金库转出、定期理财赎回、银行理财赎回、保险理财转出等资金转出业务正常开展。

立马理财在公告里表示,公司此番调整是根据《关于加大通过互联网开展资产管理业务整治力度及开展验收工作的通知(整治办函【2018】29号)》(下称“29号文”)的指示。

具体来看,主要有这几大业务暂停:

1.充值、立马金库转入、银行理财购买(续存)、工资理财等资金转入业务暂停;

2.第三方服务拉卡拉贷款申请暂停;

3.定期理财转让申请、购买服务将于4月25日22点后暂停。

不过,投资者的提现、赎回不受影响,包括立马金库转出、定期理财赎回、银行理财赎回、保险理财转出等资金转出业务正常开展。所以有提现或者赎回需求的投资者可以正常操作。

根据平台介绍,立马理财由光大证券、网易、海航旅游合资打造,其中,光大证券持股40%,海航旅游和网易旗下的优佳电子商务公司各持股30%。平台于2015年10月28日正式上线,是国内第一家具备“金融+互联网+实业”背景的互联网金融平台,产品包括固定收益理财、活期保险类理财等。

财汇大数据终端统计显示,截止到2017年11月,立马理财平台交易额已经突破了320亿元,用户超过400万。

有网贷人士透露,在29号文的监管口径下,对于互联网平台而言,在只有两条路可以走,一是获得金融机构牌照或取得资管产品代销资质维持现有业务,其二就是清理存量业务以避免被认定为“从事非法金融活动”进而被取缔。

事实上,这场整改风波已经波及了多家互联网理财平台。今年4月,乐视金融就紧急下线了预期年化收益率超7%的“乐享其成产品”。京东金融更是在“去资产化”,京东金融CEO陈生强近日就曾表示,未来京东金融的收入,将来源于服务金融机构产生的服务性收入,而不是拥有资产所获得的收益。这意味着,京东金融在未来将不直接持有金融资产,而将把全部的金融资产转让给银行等金融机构,其扮演的角色是为金融机构服务,即全部业务转为ToB,做科技服务。

(中国基金报)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