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10股拔6毛!!A股最抠门“铁公鸡”浪莎股份首次分红

10股拔6毛!!A股最抠门“铁公鸡”浪莎股份首次分红

2018-04-24 16:13:32 来源:长江商报网综合

A股史上最抠门“铁公鸡”之一,连续19年未分红的浪莎股份终于“拔了几毛”。4月23日晚间,浪莎股份(600137)披露2017年年报,公司2017年实现营收为3.43亿元,同比增长27.63%;归母净利润为2295万元,同比增长70.55%。基本每股收益0.236元。与业绩相比,更让浪莎股份1.6万名股东感到“喜大普奔”的消息是,公司决定分红了,虽然每10股派发现金0.6元(含税)……

这是浪莎股份2007年借壳上市以来首次分红。此前浪莎股份因为多年未分红,曾在2月6日收到交易所监管函。

19年的“铁公鸡”为何今拔毛?

浪莎股份2007年借壳长江控股登陆资本市场,当时顶着“内衣第一股”的头衔,一时风头无两。

不过,借壳上市以来,浪莎股份从未分红,加上之前借壳对象长江控股有9年也未分红,长达19年时间里均未分红,浪莎股份被股民誉为A股史上最抠门“铁公鸡”之一。今年2月6日,浪莎股份终于收到了上交所的监管函,要求浪莎股份董事会向投资者说明长期不能实施现金分红的原因。

“铁公鸡”也有自己的委屈。

对于长期未能分红的原因,浪莎股份解释称,2007年公司重组前,母公司遗留亏损4.47亿元。截至2007年年末,母公司分配利润为-1.6亿元,即历史形成-1.6亿元的未分配利润。

虽然浪莎股份从未向投资者分红,但在公司盈利的年份,却长期在为母公司输血。2017年,这一状况出现逆转。公司在第4次向母公司分红弥补亏损后,2017年审计后的合并报表未分配利润及母公司未分配利润才转为正数。公司表示,预计2017年年度经营成果经审计后,“达到现金分红能力”。

收到监管函的浪莎股份还表示,为回报投资者,公司已对《公司章程》进行修订,明确了现金分红标准和分红比例。经审计该年度净利润和可供分配利润均为正数,则当年分配的利润应不少于当年可供分配利润的10%;最近三年现金分红累计分配的利润,不少于最近三年实现的年均可分配利润的30%。

4月23日晚间,浪莎股份终于兑现诺言。

公告称,截止2017年12月31日,公司合并报表未分配利润为2658.09万元,母公司经全资子公司向其分红弥补遗留亏损后,未分配利润为667.52万元,提取法定盈余公积10%后,可供股东分配利润为600.76万元。

虽然股民们此前已经预料到了,弥补遗留亏损后,公司能够用来分红的金额也不会太多,浪莎股份的分红象征性意义更大一些。

(中国证券报)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