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弘康人寿拟引入3家新股东 增资后注册资本变为11.4亿

弘康人寿拟引入3家新股东 增资后注册资本变为11.4亿

2018-04-24 06:56:10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但慧芳)弘康人寿正在通过定向增发引入新股东。长江商报记者注意到,近日,弘康人寿发布增资公告,将引入武汉汉口北商贸市场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汉口北商贸)、美年大健康产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年大健康)、南京三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宝科技)三家公司。若增资完成,汉口北商贸、美年大健康和三宝科技分别占比4.81%、4.76%和2.97%,弘康人寿注册资本将变更为11.434亿元。

公告显示,弘康人寿近日在召开的2018年股东大会第一次临时会议上审议并通过《关于增加注册资本金的议案》,现有股东均未在股东大会决议约定的时间内签订增资认购协议,放弃参与本次增资。汉口北商贸、美年大健康和三宝科技拟增资持有弘康人寿5500万股、5440万股、3400万股;持股比例占增资后公司股份分别为4.81%、4.76%、2.97%。

对于拟引入的股东背景,弘康人寿在信批公告中指出,汉口北商贸为汉口北集团100%全资子公司。港股卓尔集团对外资料显示,汉口北商贸为卓尔集团的全资附属公司。美年大健康即A股上市公司美年健康,是一家专业健康体检和医疗服务集团,主营业务以健康体检服务为核心。三宝科技亦是一家港股上市公司,主营业务是为智能交通、海关物流应用领域提供基于视频识别及射频识别技术解决方案。

4月20日,三宝科技发布公告称,将按每股1.85元的价格,认购不超过3400万股弘康人寿股份,占弘康人寿已发行股本3.4%,总代价不超过6290万元。

若以三宝科技的每股1.85元的价格估算,此次三家上市公司增资将总共约耗资2.65亿元。

弘康人寿2017年发布的各个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显示,其2017年保险业务收入共计97.33亿,净利润6654.24万,相比2016年净利润增长72.64%。不过,到2017年第四季度,弘康人寿核心偿付能力、综合偿付能力双双下滑至123.84%。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