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湖北第二届孝道文化进校园活动首次迈进中小学校

湖北第二届孝道文化进校园活动首次迈进中小学校

2018-04-21 11:00:15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陈妮希)除了抓成绩,德育教育也要从娃娃抓起。4月20日,两场主题为“湖北孝悌文化主题故事会暨第二届湖北省孝道文化进校园”活动分别在武汉市瑞景小学和武汉市武珞路中学举办,由此拉开中华传统孝道文化走进初中和小学校园的活动序幕。

“以前重点在在高校和社区宣传,今天分别在武汉市重点初学和重点小学开展示范性系列活动。”活动负责人说。这意味着由中共湖北省委高校工委、湖北省教育厅、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湖北孝悌文化主题故事会暨第二届孝道文化进校园活动今后将扩展范围,在湖北省所有的中小学进行推广。

活动现场,国内著名的当代孝子,河南省“政法英雄”王春来结合自身工作和孝行事迹,以丰沛的感情、图文并茂的形式演绎了自己十二年悉心照料病患双亲的感人故事,并与听众分享了自己深彻的人生感悟。

据悉,第二届孝道活动活动将持续到今年6月,主办方将选择有代表性的学校、社区,多层面传播分享孝悌文化故事。通过邀请志愿者参与制作音视频,与听众分享孝道文化、爱心故事,让优秀的传统美德进入校园,深入影响当代学生;通过制作孝悌文化宣传册及活动相关宣传海报,全方位传播以“孝道”为主题的优秀传统文化;通过遴选“孝德少年”、“孝德青年”、“孝德之家”等典型,讲述身边故事,挖掘身边典型,用身边的故事感动身边的人,用“看得见、摸得着”典型感化人,扬正气,树新风,推动全社会积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