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中国首例波音737-800机型 1:1实训系统在武汉天河机场建成

中国首例波音737-800机型 1:1实训系统在武汉天河机场建成

2018-04-21 10:54:42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吴婷 通讯员 通讯员 孟丛蝶 罗洁  李军)天河机场一架“波音737-800客机失火”,十多名消防人员迅即展开扑救。中国民航科技研究院新造出的一架“不怕火”飞机投用,16日至20日展开消防实训演练。这是全国第一架用于消防实训的仿真机。

该系统是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在民航局公安局的指导下,在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和湖北机场集团有限公司的支持下研制而成,该系统的建立,填补了我国全尺寸航空器真火实训系统的空白。

武汉天河机场航空器消防救援真火实训系统是我国首套以737-800为原型的消防灭火救援模拟器,位于天河机场消防救护支队训练场,占地约5500平方米,能够真实模拟航空器火灾特点,为消防员提供灭火救援训练环境。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