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芯片股一枝独秀 沪指周跌2.77%

芯片股一枝独秀 沪指周跌2.77%

2018-04-20 16:10:57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邹平

沪指周五低开低走,收盘大跌1.47%,再度失守3100点整数关口,收报3071.54点;创业板指走势更弱,收盘重挫2.06%,失守1800点整数关口,收报1782.81点。两市合计成交4473亿元,行业板块普跌,国产芯片概念股逆市走强。

本周沪指日K线四阴一阳,全周下跌2.77%。创业板指数全周下跌2.77%。


海南次新现跌停潮

今日早盘两市低开后,盘初沪指横盘震荡,深市各指数逐步走高,创业板指翻红,盘中三大股指集体跳水,沪指再失3100点并一度跌超1%。午后两市跌幅进一步扩大,创业板指跌超2%。

行业板块方面,国产芯片概念逆市活跃,亚翔集成、鼎信通讯、汇顶科技、华锋股份、国民技术、弘信电子涨停,超级品牌板块活跃,洋河股份、格力电器、美的集团、云南白药等个股逆市上涨;海南板块领跌两市,新大洲A、海峡股份、罗顿发展、钧达股份、罗牛山等多股触及跌停;次新股板块现跌停潮,智能自控、科创信息、湖南盐业等20余股跌停;数字中国、券商信托、有色金属、钢铁行业、煤炭采选等板块跌幅靠前。


震荡中可高抛低吸

源达投顾认为,均线上看,长中短均维持空头排列,加上双缺口不补,修复行情将以时间换空间。只要二次下探不破,震荡摸底形成最佳低吸点可适当关注。创业板延续的震荡态势,可看作是周三长阳突破后的蓄势整固,整体表现依然相对活跃,而且中期向上的趋势不变,年线上方继续看多,震荡中可高抛低吸。鉴于板块持续效应依旧不佳,操作上,重点掘金个股机会。

巨丰投顾认为目前股指处于大箱体之中,随着调整时间的拉长,技术面走势越来越弱,逼近箱体下沿。周二央行定向降准短期提振市场,加速筑底过程。但不足以改变目前大盘的盘整格局。周三大盘金针探底,周四股指触及超跌反弹的压力位,有震荡需求。今日创业板回踩半年线支撑,上证指数在权重股打压下二次探底。操作上,建议投资者高抛低吸为主,关注七大新兴产业中的超跌股。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