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黄鹤大讲堂中山路小学开讲 地大教授为小学生讲武汉环境变迁

黄鹤大讲堂中山路小学开讲 地大教授为小学生讲武汉环境变迁

2018-04-20 14:23:23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 (记者 熊辉 通讯员 江萌 )你知道吗?我们脚下的土地也许曾经是海洋,在武汉有些山石里面可以找到古老的化石,探寻海陆历史变迁……4月20日上午,黄鹤楼文化走进中山路小学,中国地质大学图书馆馆长、教授徐世球作为第一期嘉宾为小学生们讲武汉环境变迁。




据了解,此次活动主题为“沧海桑田四亿年,武汉环境变迁”,由武汉市黄鹤楼公园管理处主办,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作为指导单位。此次黄鹤楼文化进中山路小学是黄鹤大讲堂的第一站。

黄鹤楼历史悠久,见证了武汉的地质变迁历史,蛇山的褶皱也充分表明了武汉经历的地质运动。活动现场,徐世球将从远古洪荒、江湖探秘、水韵山情、人水和谐四个方面,教小朋友们认识自己家乡的地理和历史。“武汉众多湖泊特别是东湖是经过漫长的时间才形成的,通过辨别岩石成分可以推测武汉海洋和陆地的变迁……”徐世球教授生动幽默的语言让小朋友们听得津津有味,这些有趣的现象、精美的图片、精彩纷呈的互动也让同学们兴趣盎然。

黄鹤楼公园管理处负责人介绍,黄鹤楼文化丰富多彩,融入了多元的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包括历史、诗词、园林、建筑、书法等。一座楼的变迁更是体现了武汉这座城市的发展,黄鹤楼文化走进武汉中小学校,正是响应了“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的号召,传递给孩子以家国情怀教育、社会关爱教育和人格修养教育。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