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部分银行讨论放松存款利率上限 业内:不可能一步到位

部分银行讨论放松存款利率上限 业内:不可能一步到位

2018-04-20 09:15:49 来源:长江商报网综合

据《中国日报》报道称,一些银行高管上周召开会议,讨论将银行存款利率较一年期基准利率上浮限制由目前的1.3倍-1.4倍扩大至1.4-1.5倍的可能性。

报道称,央行已原则上取消商业银行存款利率限制,目前银行利率浮动区间由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机构指导约定。

另据《中国证券报》报道,目前银行存款利率鲜有动作,但部分银行调高大额存单利率,上调幅度有所区别。业内人士认为,存款利率将渐进式放开,不可能一步到位,短期内或给银行净息差带来负面影响,但幅度可控。

多位业内人士认为,预计存款利率上限将渐进式放开。中银国际证券银行业首席分析师励雅敏表示,如果央行此时放松对存款上浮区间的管理,主要目的应当是对当前存款与金融市场双轨利差的纠偏,存在一定合理性。但一次性完全放开存款利率管制的可能性较小,可能是将存款上浮区间扩大10%,或先行放开居民和企业大额存单的利率上限。

“存款利率调整可能并不是一次性完全放开,而是按照商业银行规模分批进行。目前我们银行在存款利率方面并没有太大动作。”北京地区某中型股份银行零售经理表示。(综合)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