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今年将减轻企业社会负担超1500亿

今年将减轻企业社会负担超1500亿

2018-04-20 06:39:07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国家发改委:2016年至2017年累计减轻企业负担超过5000亿元

昨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关于清理规范经营服务性收费,减轻企业负担取得实效工作情况。国家发展改革价格司司长岳修虎介绍说,国家发展改革委将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任务,会同有关部门、地方进一步清理规范经营服务性收费,预计全年可减轻社会负担超过1500亿元,加上财政部牵头的清理规范政府性收费,可以完成《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

岳修虎表示,近年来,国家发展改革委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会同有关部门、地方按照“横到边,竖到底”的原则,在清理规范涉企收费、减轻企业负担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2016—2017年,通过降低企业用能成本,推动物流降本增效,清理金融、进出口等领域和环节经营服务性收费,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等措施,累计减轻企业负担超过5000亿元。发布了全国政府定价的经营服务性收费目录清单“一张网”,将清理收费项目的成果固定下来,防止已清理的收费死灰复燃。

岳修虎指出,各地价格主管部门探索了多种模式,有的地方加大清费减负工作力度。有的通过综合施策,全面降低企业负担;有的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通过促进市场竞争降低了收费;将从企业切身感受出发,精准施策持续发力。

岳修虎说,经过这些年的清理规范,总体来看,企业负担进一步减轻,收费秩序明显好转。下一步,同时,国家发改委将会同有关部门、地方一起,注重标本兼治,规范费权,降费到位,努力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企业发展,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力。

(人民日报)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