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谷雨到 降水到

谷雨到 降水到

2018-04-19 14:57:17 来源:长江商报

本报讯(记者 徐靓丽)20日是谷雨节气,也是春季的最后一个节气,这时田中的秧苗初插、作物新种,最需要雨水的滋润,所以说“春雨贵如油”。这个时节,中国南方大部分地区雨水比较丰沛。新一轮的降雨随着这个节气一起到来。

本周以来,湖北省在暖气流的控制下,天气晴朗,气温渐升,各地高温纷纷突破30℃,短袖短裙已经被穿上了身。

武汉中心气象台消息显示,晴好的天气,20日按下“暂停键”,新一轮雨水天气将拉开帷幕。鄂西南及江汉平原率先出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也由多云转为阵雨或雷阵雨,雨量中等,同时气温也将出现明显下滑,鄂西地区最高气温将跌至22-25℃。

中央气象台中期预报显示,19日后,中东部地区将出现大范围明显降水,两股冷空气先后影响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仍有起伏。19-21日,中东部大部将出现大范围降水天气过程,22-24日,江南中北部、华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