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95后时尚消费报告:男性美妆市场或迎来爆发

95后时尚消费报告:男性美妆市场或迎来爆发

2018-04-19 10:49:36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张璐)近日,唯品会联合艾瑞咨询发布的《种草一代·95后时尚消费报告》显示,95后在网购人群中占据主力地位,表现在人口占比最大,黏性最高,渠道偏好最强烈。“颜值经济”的爆发,在90和95后人群中表现最明显,此外,男性美妆市场或迎来爆发,成为95后区别于其他年龄段的鲜明标签。

伴随庞大的规模和惊人的成长速度,以95后为主流的消费一代正接棒成为主力消费人群,他们的消费特征和消费理念,成为预判时尚消费趋势走向的重要参考。

唯品会副总裁黄红英在发布会上表示:“年轻即未来。唯品会将继续关注95后、全面拥抱‘Z世代’,在对消费主力群体迭代的持续、深入洞察中,不断为消费者的品质生活助力”。

特别是“颜值经济”的爆发,在90后和95后人群中表现最明显。《报告》显示,唯品会美妆客群呈现显著的年轻化趋势,美妆购买人群中90后占比已经过半。

此外,男性美妆市场或迎来爆发,成为95后区别于其他年龄段的鲜明标签,唯品会数据显示,2015到2017年,平台男性美妆消费增长了60%,男性在美妆消费方面的大幅提升将为行业带来新的潜力和品牌变局。

在消费喜好上,彩妆偏好更强成为95后美妆消费的主要特征。其中,口红、BB霜、眉笔成为95后最爱的彩妆品类,而面膜则成为品牌打入95后男性美妆市场的敲门砖。在线上奢侈品消费行为中,95后对于奢侈品的需求还是主要集中于送礼和购买大件产品,销售额占比最高的是首饰和手表。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