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撕下画皮 看清本质——青山区开展打击传销宣传教育活动

撕下画皮 看清本质——青山区开展打击传销宣传教育活动

2018-04-19 07:02:02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通讯员 陈昊)为进一步维护百姓权益、市场秩序和社会稳定,4月17日,市打传办联合青山区政府在白玉山街“群居欣苑”社区开展“打击传销、防范传销,共建和谐、人人参与”为主题的打击传销宣传教育活动。市打击传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领导及区重点办副主任彭红、区打传办主任杨转平、区公安局副局长刘强等出席宣传活动。

作为探索打击传销宣传新模式的一次积极尝试,青山区工商(质监)局制作的“撕下传销的画皮——传销骗局大揭秘”主题宣传片同期首映发布并在现场循环播放,宣传片摆脱了以往传统宣传手法生硬、说教的缺点,以小剧场、当事人现身说法、办案人员讲述鲜活监督执纪故事等更贴地气的方式,讲解和揭露了传销违法犯罪活动“七大骗局”及防范传销技巧。

安利公司作为志愿者对群众进行民意调查。活动现场同时采取了设立宣传展牌、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等方式进行互动,解答群众关心的“如何防范抵制传销、被骗入传销后如何脱困”等问题,现场受理群众举报。同时,积极宣传“无传销社区(村)”创建工作,力争实现创建工作群众知晓、群众参与、群众支持。

市打传办副主任夏勇和区打传办主任杨转平分别发表讲话,总结了2017年青山区(化工区)打击传销工作成效。2017年全区共开展传销集中打击行动30次,日常清查27次,共捣毁传销窝点58个,清查传销人员230人,刑拘4人,教育遣返226人。并号召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打击传销工作中来,全力做好打击传销工作。

青山区综治、公安、工商、房管、街道相关同志参加宣传活动和调研。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