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市场进入关键期 券商看好成长股

市场进入关键期 券商看好成长股

2018-04-17 11:32:21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记者 邹平

周一,沪指下跌创业板指上涨,市场风格将如何演变?券商认为,当前市场机会大于风险,成长股的中期行情逻辑并没有被破坏,成长风格或将得到进一步强化。

短期市场蓄势待发

海通证券分析,短期市场蓄势待发。4月份公布的宏微观数据将确认基本面乐观预期,对基本面较为敏感的沪股通、深股通资金4月以来呈加速流入状态。4月前两周沪股通、深股通资金净流入额为170亿元,已经超过了2017年月均166亿元的净流入额。

海通证券进一步分析,从市场本身的波动情况来看,上证综指和万得全A今年一季度的震荡幅度接近或已经超过去年,后市震幅有望收敛。同时目前市场整体估值也不贵,上证综指、万得全APE(TTM)分别从2017年初的16.8倍、22.0倍降至目前的14.6倍、18.3倍。因此,短期A股市场处在蓄势待发阶段。

中金公司指出,结合3月PMI、近期的发电耗煤以及一季度财政收入情况来看,我国经济增长前景依然乐观。从估值来看,无论价值还是成长风格都处于历史上相对不高的水平。综合来看,当前市场机会大于风险。

成长风格或将得到进一步强化

海通证券认为,创业板公司一季报预告数据亮丽源于大市值公司业绩表现优异。创业板公司一季报预告已经基本结束,以预告净利润上下限均值进行测算,创业板公司2018年一季度、2017年全年净利润同比分别增长27.9%、-6.0%,创业板公司整体盈利增速回升明显。从结构来看,创业板一季报预告中市值超200亿元的公司(共40家)归母净利总额占创业板全体公司归母净利总额的比例为78.6%,可见部分大市值公司成为创业板市场的盈利主力。

海通证券认为,市场风格有望由摇摆趋向均衡。随着上市公司业绩的密集披露,投资者预期将进入理性阶段。从基金持仓来看,公募基金重仓股中上证50样本股占比从2016年第三季度的9%升至2017年第四季度的22%,创业板指样本股占比从2016年第三季度的12%下降到2017年第四季度的7%,两者均接近历史均值附近。2018年创业板公司的盈利增长速度将弱于2013年,因此,综合来看,市场风格将趋向更加均衡。

安信证券认为,虽然成长股行情在持续快速上涨后出现震荡是大概率事件,但成长股的中期行情逻辑并没有被破坏。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