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春季自驾游成主流 武汉居民出游意愿排第五

春季自驾游成主流 武汉居民出游意愿排第五

2018-04-13 17:58:58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江楚雅)近年来,国家旅游局、交通运输部等部委先后联合下发了《关于加快推进2016年自驾车房车营地建设的通知》等文件为自驾游的发展提供政策支持。随着全域旅游的深入发展,中国自驾游市场的增长动能将进一步升级、释放,预计2019年前后中国自驾游总人数将突破30亿人次。

4月13日,同程艺龙联合优信二手车发布了《2018春季自驾游消费趋势报告》(下称《报告》),报告显示,2018春季自驾游人群男性占比61.60%,女性占比38.40%;年龄层分布方面,以“70后”和“80后”居多,二者合并占比73.63%,其次是“60后”占比15.19%。

春季自驾游以周边游占优,最热门出游主题是踏青赏花

《报告》中来自同程艺龙的数据显示,周边自驾游(居住地300公里范围内)是今年春季自驾游的主要出游类型,其次是国内长线自驾游(居住地300公里以上),二者合并占比90.37%。值得关注的是,出境自驾游占比9.63%,主要以境外租车自驾游为主。


此外,长江商报记者从同程旅游方面获悉,武汉居民自驾出游热情高,春季自驾游十大客源城市,武汉位居第五名,整体出游意愿55.7%。武汉居民最喜爱的周边自驾游主题:踏青赏花、动物园、海洋馆等。武汉居民最喜欢的国内自驾游目的地:长沙、成都、重庆、西藏、张家界、厦门、三亚、广州、桂林、黄山。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