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武汉斑马快跑加入网约车大战

武汉斑马快跑加入网约车大战

2018-04-12 07:02:47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将率先在武汉、郑州等10城市展开联合行动

□本报记者 陈妮希

近来的网约车市场热闹异常,3月21日美团打车登陆上海,3月29日高德地图宣布推出顺风车业务,4月3日携程宣布旗下携程专车已正式获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线上服务能力认定》,4月4日美团全资收购摩拜……巨头们正在摩拳擦掌等待时机杀入战场。

昨日,拥有85张牌照、总数行业第一的武汉独角兽企业斑马快跑正式宣布加入这一轮网约车大战。斑马快跑CEO李佳公开宣布:近期,斑马快跑将以十城联动开城的方式,参加这场网约车大战。

12000余名司机准备就绪

据介绍,斑马快跑将率先在武汉、郑州、合肥、南宁、宁波、三亚、十堰、烟台、恩施、阜阳等10城展开联合行动。

届时,身披斑马纹的东风天籁、荣威I5、比亚迪、日产轩逸、帕萨特、起亚等多款车型将出现在上述城市的大街小巷。目前,12000余名经过系统培训的斑马司机,已准备就绪。在长达6个月的长期作战中,斑马快跑将投入近4万余台以斑马网约车、斑马出租车为主的合法合规运力。

斑马快跑第一期参战的10城,分布在其华中、华南、华东、西南等大区,采取“以点带面”的打法,以节点城市带动区域效应。目前,斑马快跑在全国200余个城市有分站,随着后期更多的城市加入到这场网约车大战,斑马快跑将形成东南西北四面出击的态势,并将以二三线城市广泛参战的攻略,将战果扩大至一线城市。

斑马快跑优势将逐步显现

当前市场纷扰之际,美团、滴滴之间的大战,高德、携程的跨界杀入,网约车市场更像一个战场。交通参与权的稀缺性和有限性,注定了独角兽们的大战要比以往更加激烈。

“零抽成”和发优惠券成为当前网约车平台抢夺市场的主要手段,面对财雄势大的众位巨头,这场不对称的战争,谁能获胜?

李佳强调,斑马快跑位居全国第一的85张网约车牌照,保证了其合法合规、正常的运营基础,这也是斑马快跑能率先占据市场的先决条件。这个行业的“天花板”已然显现,牌照数、网约车准入量不会无限制,斑马快跑的优势将逐步显现。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