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2.4万人汉马开跑在即 武汉市卫计委提醒:重在参与量力而行

2.4万人汉马开跑在即 武汉市卫计委提醒:重在参与量力而行

2018-04-11 16:27:47 来源:

长江商报讯(记者 吴婷)2018武汉马拉松将于4月15日上午7点30分鸣枪起跑,来自国内外的24000名选手将共同参加这一国际性赛事。11日上午,长江商报记者从2018武汉马拉松赛事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今年汉马共有2.4万名选手分别参加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13公里跑。

此外,今年将有294名裁判员(不包括技术官员、国派裁判)参与执裁。同时,今年汉马预计将有超过7000名志愿者参与到赛事服务中,比2017年增加1000多人。

特设10个补给站

今年汉马增加了能量补给站。2017年汉马在赛道沿途共有7个能量补及站,加上全程和半程终点,共有9个补给站。今年我们将在13公里跑终点设立补给站,给选手发放面包等食品,使能量补给站数量达到10个。

截至目前,组委会共准备了17万瓶矿泉水、40万只水杯,近7万瓶魔力功能饮料、3.3万根香蕉、1万盒小番茄、3万根能量胶、1.6万个能量棒,3300份榨菜,8000份面包,以及1.6万袋盐丸。

除了上述常规补给品外,今年还有一些特色补给品,如在12.5公里处,提供凤梨;27.5公里处,提供九珍果汁等。   

加大打击蹭跑替跑力度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汉马加大打击蹭跑替跑力度。2017年汉马采取不得代领、制作荧光号码簿等方式来打击蹭跑、替跑行为。2018年在延用这两项措施的同时,将在全程半程的检录处增加计时地毯,持假号码簿的选手经过时指示灯将不亮,该选手将无法进入集结区。通过这一手段来进一步打击蹭跑行为。

随着汉马成为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以及加入中国马拉松大满贯,国际知名度日益扩大,今年参赛的海外选手达到711人,来自29个国家和地区,远高于2017年的467人。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小的16岁,最大的75岁(13公里跑)。

武汉市卫计委提醒:量力而行

为了保障选手安全,武汉市卫生计生委动员29家大型医疗机构、851名医护人员、37辆救护车、22辆警医联动摩托车队、8个区卫计部门医疗资源共同参与医疗保障工作。

此外,场外省人民医院、中南医院等14家单位作为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同济医院、协和医院等12家单位作为应急救治备勤医院。协和医院、亚心医院对口指导梨园医院和东湖医院,加强后二者的重症救护能力。今年省人民医院、中南医院、梨园医院和东湖医院各配备一台人工膜肺以备抢救之用。调配30名中医医师分布在3个终点参与运动员的赛后恢复工作。

武汉市卫计委提醒,尽管对医疗保障做了精心组织,但任然要提醒各位参赛选手,马拉松是一项超长距离的极限运动,对参赛者的体力、耐力要求比较高。参加马拉松赛首先要摆正自己的心态,作为一名路跑爱好者,应抱着重在参与,量力而行的科学态度,只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健康、胜利地完成就是最大的胜利。即使没能坚持到底,也不要懊丧,毕竟尝试过马拉松,磨练了自己,达到了健身的目的。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