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中国拟对美大豆等商品加征25%关税

中国拟对美大豆等商品加征25%关税

2018-04-05 02:11:22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涉及进口金额约500亿美元,美国农产品期货暴跌原油短线下跌

商务部4日发布了关于对原产于美国的部分进口商品加征关税的公告。针对美国公布的301调查结果,中方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大豆、汽车、飞机等进口商品加征25%的关税,涉及中国自美进口金额约500亿美元。

美国时间4月3日,美国政府依据301调查单方认定结果,宣布将对原产于中国的进口商品加征25%的关税,涉及约500亿美元中国对美出口。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表示,美方这一措施明显违反了世界贸易组织相关规则,严重侵犯中方根据世界贸易组织规则享有的合法权益,威胁中方经济利益和安全。

对于美国违反国际义务对中国造成的紧急情况,为捍卫中方自身合法权益,中国政府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贸易法》等法律法规和国际法基本原则,将对原产于美国的大豆等农产品、汽车、化工品、飞机等进口商品对等采取加征关税措施,税率为25%,涉及2017年中国自美国进口金额约500亿美元。(新华社)

◎影响

美国农产品期货全线大跌

中国发布对美国的关税反制措施,对包括大豆、飞机在内美国106项商品加征关税。中国计划对美国的飞机进口加征25%关税,计划对美国的玉米和棉花加征关税、牛肉以及小麦和高粱加征关税。

受此消息影响,美国股指期货大幅跳水,道指期货下跌450点。特斯拉盘前跌2.15%,通用汽车跌超3%,福特跌1.4%。波音盘前也跌了4.8%。

同时,美国农产品期货全线大跌。美国玉米跌3%、大豆跌3.3%、小麦跌1.7%、豆油跌1.8%、豆粕跌2.9%。活牛跌1.2%、瘦肉猪跌5%。

此外,中国发布对美关税反制措施后,原油短线下跌1美元,报62.87美元。

(央视)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