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苏宁智慧零售收购迪亚中国

苏宁智慧零售收购迪亚中国

2018-04-04 14:22:24 来源:

长江商报讯(记者张璐)4月3日消息,西班牙著名跨国连锁超市迪亚天天发布公告称,就出售迪亚中国100%股权事项,已与苏宁签订了有约束力的购买与出售协议。

对于此项收购,苏宁零售集团副总裁卞农表示,迪亚在上海拥有约250万会员,有超过300家门店密集布于上海主城区,且基本均处于社区商圈,与苏宁小店的社区定位一致,该类门店网络具备稀缺性,一次性获取可大幅减少苏宁的时间成本和资源投入。另一方面,迪亚中国有相对成熟的运营体系,也将助力苏宁小店快速切入上海市场。

对于苏宁而言,收购迪亚仅仅只是开始,它是快速推进苏宁小店在全国重点城市布局,建立本地化的商品供应链体系,进一步丰富苏宁智慧零售经营场景的一次重要举措。就在此前的3月31日这天,133家苏宁小店在43座城市开业。

著名经济学家宋清辉在接受长江商报记者采访时谈到,“当前由于有大数据和新运营的深度结合,智慧新零售已成为中国零售大发展的新契机。随着消费结构不断升级以及消费习惯的不断改变,未来的一些零售经营行为都将会转化为智慧新零售。而智慧新零售则会演变成一种泛新零售业态,成为零售行业的普遍现状。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