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湖北品牌“花游”助力乡村振兴

湖北品牌“花游”助力乡村振兴

2018-03-27 06:16:26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江楚雅)3月24日-26日,2018年湖北乡村赏花游走进荆门。荆门以花为媒,从过去单一的农业方式积极“发散”:以赏花带动乡村第三产业收入;以采摘发展体验式旅游;以加工拉长花卉农作物产业链,带动乡村第二产业发展,极大程度丰富了游客的后备箱。作为湖北乡村赏花游20条经典线路之一,荆门油菜花海备受省内外游客青睐。据悉,荆门作为湖北油菜种植的第一市,自2008年起,全国性油菜花旅游节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十届。

美国有硅谷,武汉有光谷,荆门有农谷。作为江汉平原农耕文化的传承地,荆门已经诞生出一批以泛农发展为方向,科技为支撑,机制创新为核心的农业试验示范区。该市汇源生态农谷,正是以“农”字为灵魂,按照“休闲、体验、科普、观光、养生”的总体要求,将循环、体验、创意、休闲、观光、设施等多种农业业态相融合的大型农业综合体。园内领先的“黑科技”链接优质水果种植、果浆果汁加工、旅游观光度假,形成高度融合的全产业链,开创了现代农业体验的新模式。

◎相关新闻

江苏省13市来汉推介旅游新产品

本报讯(记者 张齐琪)近日,由江苏省旅游局主办、途牛旅游网承办的“水韵江苏”2018春季旅游新产品路演活动在武汉上演。路演现场,江苏省13个设区市分别对各自的旅游资源及春季旅游新产品做了精彩推介。

江苏是同时拥有江、河、湖、海,更有密积交织的水田阡陌与池塘小溪,汇聚成一幅“水韵”十足的锦绣画卷。“借助此次路演活动,让武汉及周边市民感知到与武汉有所区别的江苏‘水韵’魅力。”江苏省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