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超8成上市房企利润实现大涨

超8成上市房企利润实现大涨

2018-03-27 06:16:26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30余家上市房企公布年报,中小型房企利润增幅抢眼

 本报讯(记者江楚雅)3月以来,房企相继披露年报。除了对2017年优秀的销售业绩以及利润表现盘点以外,截至目前,已有超过30家上市房企公布了年报。从已经发布财报的企业看,超8成利润实现大涨。

相比大型房地产企业,由于基数较低,一些中小型房企的利润增幅表现也十分抢眼。对于多数房企而言,2017年是绝对的丰收年。以新城控股为例,该公司年报显示,截至2017年底,该公司总资产为1835.27亿元,比上年度末增长77.89%;营业收入为405.26亿元,同比增长44.8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0.2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99.68%。而在过去的2015年和2016年,该公司的净利润增幅分别为74.36%和64.4%。2017年的增幅明显加大。

主流房企除了显示过往的优异成绩外,还向外界传递了强大的扩张野心,绝大部分房企意识到规模优势在行业发展中的重要意义。

旭辉集团为2018年制定的销售目标为1400亿。CRIC分析师沈晓玲认为,旭辉集团仅用5年销售超千亿,最近三年复合增长70%。新城控股2018年销售目标为1800亿元。

对于房企接下来的业绩趋势,明源地产研究院副院长刘策在接受长江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大型房企销售业绩还是有继续成长的可能的,类似房企当前销售业绩提速,得益于三四线城市销售行情的提振。此类销售行情的变动,也充分说明了大型房企抓住了这一波市场的机会。另外很关键的一点是,当前各类房企的营销成本部分是得到节约了的,这都有助于此类地产企业销售业绩的快速提高,也容易增加盈利的机会。后续在行业集中度提高的情况下,大房企其实在地产开发和营销资源的摄取上,依然是有较好的机会或市场定价权力的。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