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科技股强势爆发 创业板指大涨逾3%

科技股强势爆发 创业板指大涨逾3%

2018-03-27 06:16:26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记者 邹平

昨日两市大幅低开,盘初市场先抑后扬,随后出现分化走势,沪指围绕3100点震荡整理,深成指翻红后横盘,创业板指盘中涨近1%,上证50指数大跌2.48%。午后次新股、科技股集体走高,两市逐步反弹,创业板指大涨超3%。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3133.72点,跌0.60%,成交额2159亿。深成指收报10564.38点,涨1.19%,成交额2550亿。创业板收报1780.61点,涨3.16%,成交额837亿。

行业板块方面,大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基因测序、医药制造等板块表现强势;保险、农牧饲渔、银行、民航机场、超级品牌、贵金属、新零售等板块跌幅靠前。

热点方面,飞机、国产芯片概念双双爆发,钢研高纳、爱乐达、华微电子、国科微、必创科技、北方华创、圣邦股份、景嘉微、紫光国芯等涨停;北斗导航概念走强。

巨丰投顾认为沪指和创业板酝酿突破,但受美联储加息等影响,大盘短线重挫,市场恐慌情绪有一个修复的过程,投资者可逢低关注国资背景的底部小市值股和创业板中的高成长股。

源达投顾指出,周一沪深两市强弱分化较为明显,但总体上都呈现出探底回升的态势。鉴于趋势反转行情尚未成立,操作上还需保持一份警惕,可阶段性参与新经济带动下的成长性机会,不过还是要遵从业绩为王,严控仓位。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