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把握两条投资主线

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把握两条投资主线

2018-03-26 15:16:56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邹平)军工板块成为弱市亮点。

川财证券分析师孙灿指出, 军民融合已上升为国家战略,2018年军民融合有望在“军转民”和“民参军”方面取得新的突破;混合所有制改革稳步推进,科研院所改制或将于年底取得成效,军工集团资产证券化率有望进一步提升;军品定价议价机制改革进入深水区,短期内影响不大,但未来将影响军工行业供需结构,完善国防供给水平。

孙灿认为,随着军工行业基本面改善,2018年军工行业将存在较好配置机会。 目前军工行业估值低于历史平均水平,但仍明显高于其他行业,需要围绕订单改善明显、估值水平较低、业绩增长稳定等方面选择优质标的。

东兴证券分析师陆洲指出,市场方面,军工机构持仓水平已处于低位,截止2017年底,军工公募基金持仓只有300亿元,较三季度的333亿有减少10%,预计2018年一季度军工持仓在进一步缩减;分级基金暂无下折风险,截止2018年2月,虽前海开源中航军B、申万菱信中证军工B 双双下折,但目前军工分级基金距离下折的跌幅空间都在20%以上,暂无下折风险;军工估值已回落,但与其他行业比不具优势,当前军工估值已接近50倍的历史中枢,部分公司估值接近30倍。在当前的产业状态和市场情绪下,军工板块关注度提升,波动增大,给板块带来波动性机会,建议关注订单充足的超跌股。

孙灿建议重点围绕两条主线进行选股:一是订单改善类,重点推荐军品主机厂和一级系统供应商,如中直股份、内蒙一机、中国卫星、中航飞机、 中航沈飞、中航机电、中航电子、航发动力等;二是改革类相关, 重点关注“民参军”, 兼顾“军转民”发展优质企业,如天银机电、方大化工、中航光电、中航电测、航天电器、四创电子等。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