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百亿级私募3月调研路线浮出水面

百亿级私募3月调研路线浮出水面

2018-03-23 10:26:06 来源:长江商报网综合

3月,机构调研热情明显提升。数据显示,已有774家机构共计调研241家上市公司,仅私募基金就出动了496家,可谓盛况空前。其中,不乏千合资本、混沌资本、宏流投资等百亿级私募的身影。从调研对象来看,电子、半导体等行业频受关注,闰土股份等多只中小创个股受到私募集中调研。

据上证报23日报道,Wind数据显示,截至22日,3月共有496家私募基金调研了157只个股,多家百亿级私募频频出击,千合资本、星石投资、淡水泉投资、从容投资等调研次数均超过3次。

从最新公布的业绩来看,私募调研股多数具有不错的业绩数据,近20家上市公司净利润同比涨逾100%,净利润同比上涨的公司也超过120家。其中,纳思达以超过1000%的净利润增幅位居首位。

值得注意的是,不少百亿级私募3月扎堆调研同一家公司。调研标的常常“剑走偏锋”的王亚伟本月“随大流”,调研思路与同行颇为一致。数据显示,3月以来千合资本共计调研4家公司,包括主板的兆易创新及闰土股份、金科文化、恒逸石化3只中小创股,标的热度均在私募调研榜前20%内。兆易创新更位居榜首,已有35家私募月内走访,宏流投资、混沌投资、展博投资等知名私募基金也名列其中。闰土股份不仅受到千合资本的走访,也被从容投资等知名私募机构集体关注。

在被10家及以上私募基金调研的公司中,电子元件、半导体、应用软件等相关领域的公司最多。这些代表先进制造方向的领域,也有中小创公司活跃的身影,如已接受调研的深天马A、雷曼股份、立讯精密等。

数据显示,月初至22日,九成以上私募调研股为中小创公司,宏流投资、千合资本、展博投资、淡水泉投资等百亿级私募纷纷将调研方向投向中小创领域。


(中国证券网)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