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飞利浦照明更名为Signify 开启物联网新战略布局

飞利浦照明更名为Signify 开启物联网新战略布局

2018-03-22 11:53:05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张璐)近日,全球照明领导者飞利浦照明宣布,计划将公司名称(飞利浦照明)改为Signify。作为公司更名的重要步骤,相关决议计划在2018年5月15日举行的飞利浦照明控股年度股东大会上提请表决,并在该决议通过后更新公司章程相关内容。飞利浦照明的股票交易代码将沿用“LIGHT”。 

飞利浦照明改名背后的原因是什么?产业时评人张书乐在接受长江商报记者采访时说道,“改名其实是一种断舍离,就如往日苹果在iPhone推出同时,将“苹果电脑公司“中的”电脑“二字拿掉,是一样的思维,即让自己的出路,从照明变得更宽阔。早前360上市的时候,也将网络安全变为安全,其均是战略扩张,并且跳出固有格局的一种思维。”

“作为我们转型之旅的重要一步,我们很高兴宣布公司的新名称。”飞利浦照明全球首席执行官洪岸礼表示,“新公司名不仅清晰表达了我们的战略愿景,也是推出全新的专属企业形象标识,更好团结全球32000名员工的最佳时机。同时,我们将继续使用飞利浦品牌推广我们的产品。”

不可否认,此次更名是飞利浦照明继独立运营、上市之后,转型之旅中又迈出的重要一步。

截至目前,飞利浦照明拥有超过125年的历史,目前已拥有14000多项专利,在全球设立三大研发中心。同时,飞利浦照明在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大约32000名员工,其销售和服务网络遍布全球。

张书乐还谈到,“传统企业和物联网结合,最大的优势在于其品牌质量上的超长稳定性。物联网作为一种新的技术,在体验上难免因为试错与探路而出现许多的问题,而互联网技术在短时间内并不足以将此类漏洞解决,因此,在物联网出现后,看似新兴物联网企业有颠覆式创新能力,并压倒传统企业的这种风波中,最后由于用户在体验上更多的是先质量而后技术,也就留给了传统企业向物联网技术进行学习和引入的时间窗口,并最终依靠自己在产品上的长期稳定性,而打开市场。”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