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宜昌推出首部消防产品公益宣传片

宜昌推出首部消防产品公益宣传片

2018-03-22 09:31:45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 (记者 熊辉 通讯员 方佩 罗齐 华俊杰)“灭火器,应急照明灯居然也会有假的?”昨日,记者从宜昌市消防部门获悉,为提升广大群众和网友辨别真假消防产品的能力和水平,结合宜昌“3.15”打假行动宜昌市公安消防支队策划制作了宜昌市首部消防产品公益宣传片《“灭火侠”——火眼辨真假》,向广大人民群众介绍了灭火器、消火栓、应急照明灯具等消防器材知识真假辨别方法。

“该宣传片以纳入强制性认证的16类69种消防产品为对象,从消防产品的市场准入和现场性能检查两个方面,更加直观和形象的展现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危害和辨别方法。”宜昌消防部门工作人员介绍,宣传片采用动画的形式进行制作,采用轻松、幽默的风格,形象地开辟了消防产品宣传的新模式,介绍了灭火器、消火栓、应急照明灯具等消防器材知识真假辨别方法,以直观的方式居民群众了解识别消防产品的真伪优劣的方法和知识。同时,消防部门还特别提醒广大群众,务必要到正规经销商处购买符合消防安全标准的产品,以免买到不合格的消防产品,并公布了假冒伪劣消防产品投诉举报电话,号召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打假行动中来,让假冒伪劣消防产品无处藏身。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