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朋来说法》第114期--被执行人拒不履行判决还威胁申请执行人的家人该怎么办?

《朋来说法》第114期--被执行人拒不履行判决还威胁申请执行人的家人该怎么办?

2018-03-21 07:58:17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程女士咨询:我是一个做服装辅料生意的个体工商户,几年前因为一笔代收款的纠纷起诉了某物流公司,法院判决该公司支付代收款并承担诉讼费。判决生效后,由于该公司没有按照判决付款,我就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法官查询该公司的账户发现没有钱,也没有找到该公司的固定办公地址,就中止执行了。我多次反映该公司每周二发放代收款时领代收款的人排成了长龙,生意很好,保守估计每年纯利润都在五十万以上,但法官仍然不在周二时去执行。更过分的是,最近该公司居然派人到我门店里威胁我的家人和员工,请问我该如何处理?

朋来律所解答:首先,对于违法行为,你应该冷静处理,不能冲动。其次,如果你说的情况属实的话,该公司的行为已经涉嫌拒不执行判决罪,因此你不仅可以请求法院对该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和责任人给予司法拘留,而且还可以保留、收集相关证据后直接向公安局报案请求刑事立案。对于这种案件,通常都是由法院直接移送处理,因此你的案件要想在公安局直接立案也不容易。若公安局拒绝刑事立案,根据刑事诉讼法和相关司法解释的规定,你还可以直接向法院提起刑事自诉。

《朋来说法》第114期——本期解答由湖北朋来律师事务所刑事法律事务部提供法律支持,更多解答可登录85717171.cn 或关注朋来说法微信公众号。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