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长江商报2018年度圆梦公益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长江商报2018年度圆梦公益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2018-03-20 15:55:37 来源:长江商报

本报讯(记者 江飞)响应国家召唤,肩负媒体责任,助力精准扶贫。3月16日,由长江商报联合共青团大冶市委主办的“点亮微心愿 共享文明城”2018年慈善公益系列活动在大冶市大箕铺镇小学启动,拉开了今年长江商报慈善公益工作的序幕。大冶市副市长王晓燕,海尔武汉中心总经理孙梁君,太平洋人寿保险黄石中心支公司总经理刘刚参加活动并致辞。共青团大冶市委、长江商报、海尔武汉分公司、太平洋保险、大箕铺镇小学相关领导参加了本次活动。



2018年3月16日,”点亮微心愿“圆梦行动大箕铺站活动在大箕铺镇小学举行,孩子们收到捐赠的书籍、书包、文具等物品。 本报记者 吴薇 摄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主办方发动湖北省各大企业单位、爱心人士,走进乡镇、学校,以大冶市千余名建档立卡的贫困儿童微心愿为切入点,进行捐赠捐助,帮助孩子们完成心中微心愿。


留守儿童与外出务工父母现场连线。本报记者 吴薇 摄

 

“爸爸,我想你。”大箕铺镇小学留守儿童通过海尔阿里电视的“千里传音”看到远在山顶工作的爸爸时,激动不已……这是此次圆梦公益的一个片段。考虑到留守儿童的监护人大多不会用智能手机,海尔武汉分公司早在活动前就着手联络身在外省的家长,让孩子通过视频连线同长期无法见面的家长说说心里话。

 

海尔武汉中心总经理孙梁君现场演讲。本报记者 吴薇 摄

 

“因地域或区域的差别,城市与农村的孩子们可能有着两种童年,城里的孩子唾手可得的小玩具,在农村孩子心中可能就会成为奢求。即便如此,每个孩子心中都应该抱有梦想和心愿,一支笔、一本书、一个玩具,再大的心愿和理想都是从小心愿累积而来,拥有小心愿小梦想才能成就非凡美好的人生。”海尔武汉分公司总经理孙梁君在捐赠仪式致辞时表示:“海尔集团作为社会公益事业发展进程中最为活跃的社会力量,长期致力于儿童和教育等公益事业的推进。从拍摄儿童教育动画片《海尔兄弟》,到1995年援建第一所希望小学,海尔集团目前已在全国援建了246所希望学校,海尔已经成为社会公益事业发展中极为活跃的一分子,至今用于社会公益事业的资金和物品总价值已超过了5亿元。”

 

太平洋人寿保险湖北分公司黄石支公司总经理刘刚现场演讲。本报记者 吴薇 摄

 

太平洋人寿保险黄石中心支公司总经理刘刚发表讲话:向贫困学子奉献爱心是每个企业、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近几年来,太平洋保险公司在湖北省开展了多家小学的智力扶贫,十堰坎子山村的产业扶贫,地市推进保险扶贫等多个扶贫项目,累计扶贫基金达到150万元,为17户特困家庭帮扶,免费赠送意外保险400多份,承保41万特困人员扶贫,新农合大病保覆盖达到70万人次。

 

大冶市市政府副市长王晓燕讲话。本报记者 吴薇 摄

 

大冶市副市长王晓燕感谢长江商报及爱心企业情系贫困学子,对大箕铺镇留守儿童的真诚帮助。她表示,点亮微心愿的圆梦行动是一项传递爱心、温暖人心、凝聚民心的善举、义举,也是助力精准扶贫的重要举措。


为孩子们准备的心愿礼物 。

 

据介绍,本次活动,海尔武汉分公司、太平洋寿险黄石支公司、平安人寿湖北分公司为大箕铺镇400余名留守儿童送去书包、文具、课外读物、体育器材共计1200余件,价值3万余元。今后,一对一帮扶、捐助乡村图书馆、企业产业扶贫等等越来越多的扶贫公益项目将陆续开启,长江商报也将在今后的活动中持续增加活动参与人群、扩大活动影响力,将长江商报慈善公益项目系统化、定制化,为企业提供一个更具影响力、更具权威性的爱心平台。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