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拉锯行情需防回撤

拉锯行情需防回撤

2018-03-20 07:23:30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上周市场先扬后抑,后半周指数震荡整理,热点切换频率加快。近期市场并未展现积极做多,指数的冲高未果因前期强势股的逐步回落所致,量能跟进的不积极使得资金参与以短期行为为主,指数在拉锯整理过程中缺乏热点引领,预计本周初市场回撤10日均线下方的可能性较大。操作上,半仓之下从轻配置,并适当减少短线参与的频率。

盘面显示,消费和少量成长股的活跃,反弹仅以阶段性推动为主。行业方面,尽管保险、消费和建筑建材板块在近3个交易日中表现突出,但板块上涨过程中领涨股的快速切换频率,使得上述板块跟进资金并不明显,显示出场内活跃资金对后期市场的谨慎预期。同时,中小板、创业板综指在上周的市场走势中,同样出现反弹缩量、回调放量的不利格局,这与小盘股上涨多以题材概念铺开有关,小盘股探底回升,对部分低估品种进行了回补,后期弹升空间已有局限。考虑金融监管的持续,使得市场依然围绕供给侧改革展开,两市缺乏持久的热点主线,对于后期指数上行形成拖累。此外,月中时点短期流动性边际收紧,季末考核及美联储大概率加息对月末流动收紧预期影响,资金面政策引导对于市场情绪的干扰作用犹存。因而,市场整体表现做多不积极的拉锯格局。

当前,领涨核心的结构性转变极为重要。权重股中一线权重呈现单一式上涨,消费、公用交通、多元金融对指数拉动有限,银行、地产指数盘弱明显,钢铁、煤炭并未短期向上迹象。从现阶段活跃品种观察,政策扶持新经济发展,对于部分成长股反弹仍呈利好推动,小盘股中尤其是创业板综指,能否在短期均线上方完成强势调整就很关键。结合技术走势观察,沪指日K线显示,指数震荡拉锯挫伤做多热情。

总体上,市场对近期经济数据超预期反应平淡,市场做多信心明显不足,加之场内热点的阶段性轮动,对指数拉锯形成牵制。本周初沪指若重返关口无果,则对于短期市场回撤风险加大就应有准备,操作策略方面,对于持仓比重过重的滞涨品种予以减持,减少短线参与频率。(中国证券报)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