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芯片产业化面临好时机 芯片股“芯芯向荣”

芯片产业化面临好时机 芯片股“芯芯向荣”

2018-03-15 15:19:17 来源:长江商报网综合

受到《大国重器》重点介绍的国产芯片,其相关概念股也在近期有所表现。

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3月份以来,两市共有67只芯片概念股实现上涨,占可交易概念股总数的比例为93%。其中,华西股份期间累计涨幅居首为31.93%,此外,包括《大国重器》片中提及的芯片靶材龙头股江丰电子(22.39%)在内的4只个股月内累计涨幅也在20%以上,除江丰电子外,其余3只个股分别为:东土科技(28.51%)、国科微(27.64%)、和而泰(22.52%)。

业绩方面,两市芯片相关上市公司中,共有12家已披露2017年年报,10家公司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乾照光电、华微电子、方大化工等3家公司均实现业绩同比翻番。

对于芯片产业,中泰证券建议深度拥抱芯片科技红利。该券商认为,受益于国家战略聚焦、庞大市场空间、产业资本支持,中国半导体产业迎来黄金十年。存储、汽车、IoT及消费电子庞大市场空间推动芯片需求提升,国家战略政策聚焦+产业资本支持驱动中国半导体产业发展,从设计、制造、封装到设备、材料,产业链上所有环节企业有望迎来产业型成长机会。

个股方面,近30日内共有36只芯片相关股获得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占概念股总数的46%。其中,大华股份、光迅科技、京东方A、高新兴、华天科技、和而泰、三安光电、方大化工、博威合金等个股均受到5家及以上机构集体看好。


(中证网)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