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三类股东破冰 文灿股份携10名三类股东成功过会

三类股东破冰 文灿股份携10名三类股东成功过会

2018-03-14 15:24:46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讯(记者 吴婷)3月13日,证监会第十七届发审委召开了2018年第44次会议,其中南京证券顺利过会,成为新三板首家成功“转板”的券商;而另一家企业文灿股份成功过会,成为新三板历史上首家携“三类股东”过会的企业。困扰新三板许久的“三类股东”问题,终于迎来了突破性进展。

公开资料显示,2015年3月18日挂牌的文灿股份在上会前,27名股东中含有九泰基金等10名“三类股东”,合计持股600万股,持股比例为3.63%。其中,九泰基金合计持有300万股,持股比例为1.82%。

长期研究新三板研究的陈文博在接受长江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文灿股份的成功过会对含有“三类股东”的企业具有示范意义,对未来公募基金、券商资管等机构投资参与新三板也具有示范作用。

申万宏源也认为文灿股份的过会对提振市场信心、流动性问题缓解有积极的作用。光大证券表示,文灿股份的过会意味着受困于“三类股东”问题的新三板企业IPO进程将提速。“三类股东”获解在市场预期之内,对未来流动性的改善提振作用,挂牌企业出于对三类股东以及股东人数超200人影响IPO的担忧有望得到缓解。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