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创业板指“过山车” 沪指终结三连阳

创业板指“过山车” 沪指终结三连阳

2018-03-14 07:25:36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记者 邹平

昨日沪指低开后震荡走弱,收盘收出阴线,终结了此前的三连阳。创业板指现“过山车”行情,冲击1900点未果;高送转、国产软件、二胎概念、区块链、猪肉概念等板块活跃;保险、工业互联网、次新股、民航机场、券商信托等板块跌幅靠前。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3310.24点,跌0.49%,成交额2024亿。深成指收报11241.41点,跌0.75%,成交额3000亿。创业板收报1872.68点,跌0.52%,成交额1002亿。两市有近四十只非ST个股涨停,仅有四只非ST股跌停。

高送转概念活跃

昨日两市低开,盘初沪指冲高翻红,深成指、创业板指小幅跳水,后者盘中跌超1%,随后沪指震荡回落再度翻绿,深成指、创业板指跌幅收窄;午后沪指横盘震荡,创业板指冲击1900点未果后回落,尾盘三大股指集体下行。

行业板块方面,高送转概念活跃,智能自控连续四日涨停,超频三连续两日涨停,瑞尔特、贵航股份涨停;乐视网涨停,极米科技获6亿元重磅投资,利达光电、创维数字涨停;国企改革概念股走强,中成股份、国投中鲁涨停。

权重板块中,受农业银行定增利好提振,银行指数全天大部分时间红盘运行;而保险、券商、钢铁、石油石化等相对疲弱,上证50指数全天下跌0.90%。

关注真成长超跌个股

广州万隆认为,在经历了短线连涨的好时光后,市场将步入震荡分化期,博弈难度也开始有所增大。在存量博弈的情况下,中小创将继续是接下来市场风向所在。对于创业板每一次盘中回踩投资者应把握股价超跌充分的成长股低吸机会,而对于这一波涨幅巨大甚至股价严重透支估值的高位股切不可继续贸然追高。

源达投顾指出,沪指出现缩量回踩,最后回补下方跳空缺口,上方3330点一线压力较大,后市或维持弱势震荡,重点关注五日线及3300点一带的支撑力度。创业板回补部分缺口后出现回稳震荡,缺口的不补以及回踩的确认,给了多头再次发力的坚实后盾,而且盘面上半日涨停数量依然较为积极,蓄势回踩是为了更好的前行,只要缺口不补或者退一步说回踩年线企稳则未来继续上涨可期。操作上建议关注具备真成长的超跌个股,并积极留意公司的年报信息。

强势股回落

□本栏主持 邹平

“今天农业银行受千亿增发消息刺激股价上涨,但是题材股却多数出现退潮。市场也没有出现新的强有力的热点板块,震荡整理换档的走势比较明显。”牛皮匠说。

“是啊。创业板冲高回落,收出一根穿头破脚的阴线,沪指也收出阴线,不过还是站在五天线上,从形态上来看,创业板的走势还是要好于主板。”犟皮匠说。

“今天强势股普遍回落,什么独角兽佳都科技、安彩高科,工业互联网的东土科技都位于跌幅榜上,涨停的多是补涨的超跌股如万方发展和利君股份这类,说明资金对追高开始谨慎了。”嘴皮匠说。

新能源汽车比例2020年达10%

券商建议关注三类公司

□本报记者 邹平

工信部部长苗圩日前接受央视新闻《部长之声》独家专访时表示:2019年新能源汽车占比要达到8%,2020年新能源汽车占比要达到10%。

今年2月是新财政补贴政策出台后的首月,从最新披露数据看,2月份新能源汽车销售表现依旧亮眼。

根据中汽协统计分析,2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为3.9万辆和3.4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19.1%和95.2%。从今年1月至2月情况来看,新能源汽车生产8.2万辆,销售7.5万辆,同比分别增长225.5%和200%。

国信证券建议持续重点推荐上游锂矿资源龙头、动力电池材料以及受益行业集中度持续提升的新能源客车龙头宇通客车,乘用车领域推荐上汽集团,关注比亚迪。

开源证券分析师李文静指出,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龙头型企业将凸显竞争潜力。产业投资机会主要集中在产业链龙头型企业:一是资源优势突出的锂电上游原材料企业;二是拥有规模优势、技术门槛高并进入新能源乘用车供应链的标的;三是具有规模竞争优势的龙头型整车企业。 继续推荐关注投资标的:天齐锂业、杉杉股份、当升科技、比亚迪。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