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文投控股再调整重组方案 并购标的仅剩悦凯影视一家

文投控股再调整重组方案 并购标的仅剩悦凯影视一家

2018-03-14 07:25:36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文投控股(600715.SH)3月13日公告,对重组方案再度做出重大调整,悦凯影视成为此次重组的唯一收购标的,宏宇天润已不在被收购标的之列。曾计划收购的标的--海润影视、悦凯影视、宏宇天润,如今仅剩悦凯影视一家。

文投控股定位为北京市文化资源整合平台,公司2015年非公开发行收购耀莱影城100%股权和都玩网络100%股权,新增影城运营管理、影视投资制作及发行、文化娱乐经纪和网络游戏等主业,后续通过一系列资产收购及2017年非公开发行,营运资金得到充实,大力扩展电影和游戏业务规模,在电影和游戏领域各树一帜。

早在2017年7月5日,文投控股就因筹划重大事项而停牌。2017年9月27日,文投控股分别与海润影视、悦凯影视、宏宇天润等3家公司的实控人和控股股东分别签订了《重组框架协议》,各方同意文投控股通过发行股份及/或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目标公司全部或部份的股权或权益。

就在外界满怀期待的时候,文投控股却于2017年11月29日宣布终止海润影视的收购谈判,海润影视不再纳入此次重组收购范围。不过,文投控股同时表示,公司与海润影视依托各自所在领域优势及行业资源,已在电视剧等相关项目上开展了合作,公司未来将不排除与海润影视进一步加深合作的可能性。

值得一提的是,海润影视此前曾多次谋求登陆资本市场而未果。

在海润影视出局之后,文投控股披露的重组方案显示,文投控股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悦凯影视100%股权及宏宇天润100%股权,同时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用于悦凯影视电视剧的投资项目、支付此次交易现金对价及相关中介费用。

此次重组方案调整后,悦凯影视成为文投控股唯一重组收购标的,文投控股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的标的资产,将不再包括宏宇天润100%股权。不过,目前文投控股仍在与宏宇天润股东继续洽谈收购事宜。

另外,悦凯影视100%股权的预估值由16.7亿元下调为15亿元。由此,上市公司拟向交易对方支付的股份对价金额共计9.98亿元,发行数量共计5842.08万股,拟支付的现金对价共计5.02亿元。

文投控股表示,成功购买悦凯影视100%股权后,公司将迅速切入电视剧领域,形成电影和电视剧制作及发行齐头并进的良好局面,完善影视制作投资业务的产业链,提升公司在文化创意领域的市场竞争力和行业地位。

3月13日,文投控股复牌交易。截至收盘,文投控股收于16.48元,涨0.3%。(本报综合)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