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沪深交易所就强制退市征求意见

沪深交易所就强制退市征求意见

2018-03-10 10:33:31 来源:长江商报网综合

3月9日沪深两家交易所分别分布退市办法征求意见稿。

  3月9日下午,上交所就《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明确了对重大违法强制退市的规范逻辑;存在以下几种行为将被强制退市:首发上市和重组上市中申请或披露文件存虚假记载、误导陈述或重大遗漏构成欺诈发行,年度报告规避财务指标退市重大违法行为,日常信息披露重大违法行为,被证监会做出3次以上行政处罚等。

  另据深交所晚间消息,为贯彻落实中国证监会《关于修改〈关于改革完善并严格实施上市公司退市制度的若干意见〉的决定》,严打和遏制上市公司欺诈发行、信息披露违法等严重损害证券市场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维护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以从严执行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制度为原则,进一步完善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制度,对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判断标准、决定主体、实施程序以及相关配套机制做了具体规定,切实担起重大违法强制退市的决策主体责任。深交所起草了《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重大违法强制退市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实施办法》),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 扬子晚报)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