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保费收入增速达18% 券商看好保险股

保费收入增速达18% 券商看好保险股

2018-03-09 07:42:26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记者 邹平

保监会7日发布2017年12月保险行业及各个公司的相关统计数据。

数据显示,行业前12月保费收入同比增长18%,寿险单月保费收入环比持平:2017年全年行业累计实现原保费收入36,581亿元,同比增长18.16%。

平安证券分析师陈雯分析,上市险企市占率继续提升,优势更加凸显:寿险方面,国寿、平安、安邦无论是原保费收入还是规模保费收入均继续保持市场份额前三名。

陈雯认为,上市险企总保费依然整体实现增长;同时市场的关注点将逐渐转移到年报净利润的增长上来,上市险企目前预计位于1.05-1.61倍的区间内,处于相对低点,具有配置价值,因此继续看好行业未来的发展,维持“强于大市”的评级。

东北证券分析师张经纬指出,投资建议:行业历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龙头险企优中选优,具有高人均产能、高举绩率、高留存率的寿险公司有望在行业面临挑战时独善其身。当前市场对于开门红不及预期已过度反映在股价中,客观来看,年金产品销量不及预期拉低保障类产品销量增速不具有持续性,全年来看,保障型业务保费收入保持20%的增速仍然是大概率事件。推荐顺序:平安、太保和新华。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